有時候課堂講解說明並不能很充分解釋課程內容或讓學生瞭解時,我們此時會以影帶的方式來輔助教學的進行,以下為我常用的教學影帶內容簡介,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電影名稱 : 返家十萬里
※適用的內容 : 印痕行為,環保議題
※內容簡介 :

女主角Amy(艾咪)是一位國中女孩從小父母親離異他跟母親同住,但有一次母親載著Amy出了車禍,Amy的母親死亡而Amy幸運獲救,於是生父就把Amy接回到加拿大同住,剛開始Amy仍會不時想起與母親相處的種種,並有點不能接納生父,直到有一天,Amy在住家附近的沼澤區找到一窩加拿大雁的蛋,她將其孵化後並妥善照顧,而雁鴨科鳥類有印痕的行為,這一群加拿大雁將Amy當成自己的親生母親般如影隨形的跟隨,但因加拿大雁有遷徙的需要,所以Amy的父親與朋友們就協助Amy去完成這一項「不可能的任務」,Amy父女也因為這樣而重新恢復其親密的父女關係。

    學習單內容:

1.      小女孩叫什麼名字:         

2.      小女孩撿到的雁鴨屬於哪一種類?        

3.      小女孩用什麼方式來孵育撿到的蛋?

4.      雁鴨孵出來看到第一個會動的生物,就把它當作媽媽的現象稱為什麼?

5.      小女孩如何帶領雁鴨回到南方?

6.      欣賞影片後的心得。(至少100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il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