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到學校,覺得很奇怪,怎麼每根柱子旁邊都多了一條條黃色的東西,我以為要辦什麼活動,後來走近看摸一下


我發現這是一個長條軟軟黃色的東西,有點類似泡棉,後來問了訓導處的阿姨們,我才得知這是為了避免小朋友在走廊奔跑時所做的設計,但是我們學生都國中生了,還要為他們特別作這樣的設計嗎?我仔細思索之後,首先認為應該跟特教班或資源班學生比較有關係,因為他們的小朋友也很活潑,有時會在走廊上奔跑,不過我倒是蠻欣賞這兩個班的孩子,姑且不論智商的高低如何,遇到師長都會很大聲的喊"老師好"不像普通班級的學生,努力教他們要對師長有禮貌,一年級還算懂禮節,等年級愈升愈高,禮貌上就比較不好,自己教過的學生有時甚至遇到你還把你當空氣,真是不知道禮貌學到哪裡去.而另外一種可能就是因為有人在走廊奔跑受傷才裝設的,不然學校怎麼會特別裝這種東西呢?不管怎樣,也是一番美意,至少晚上的時候走在走廊也比較不會碰到柱子,真是特別的校園景觀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il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