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段老師帶我們班同學們去參觀科博館,他想要讓我們去參觀科博館裡面的展場並學習如何去設計探究教學的活動,而今天我們的角色是學生,段老師在進入展場之前就先發給我們一份學習單,她希望我們能先到裡面的「芸芸眾生」展示場去,參觀地球上七個非常具有特色的地球生態環境,包括:加拿大凍原、中國東北溫帶林、東非稀樹草原、婆羅洲紅樹林、加拉巴哥海岸、美國索諾蘭沙漠及哥斯大黎加雨林。

 

 

 

 

 

 


請我們從裡面選出三個環境,對其作詳細的描述並討論生物與環境間的關係。此外,他要我們去比較台灣的自然生態與這些環境有何異同之處,根據科博館內劉冠任老師跟我們說明:這些台灣的環境是沿大甲溪溯溪而上,分別為河口生態區,蓮華池(似乎不是在大甲溪上游??),高山地區等,

 

 

 


而在數與形的部分,段老師要我們想想看,如何以此展示場的內容作參考,進行出一項統整活動

 

以下所列的為學習單的內容,有興趣的人可自行複製使用:

 

2008.10.25學習單    小組成員名單

註:你可以找人討論,但是要自己

 

9001100  觀察活動

11001200 科學館地下室演講廳

 

各位同學:請移駕到地球環境廳  芸芸眾生展示區

(一)請觀察  加拿大凍原、中國東北溫帶林、東非稀樹草原、婆羅洲紅樹林、加拉巴哥海岸、美國索諾蘭沙漠及哥斯大黎加雨林。任選三區內的動植物及其所生存的環境

 

1. 描述你所看到的動植物名稱與特性,描述你所觀察到不同區的生存環境。

2. 請討論各區動植物與其環境的關連?

3. 如果地球上消失某一區,請預估對人類可能造成的影響?

4. 哪一些因素會影響各區的生態變化?

 

(二)請比較台灣自然生態區內的動植物與環境與上述的園區有何異同處?(找三樣)

 

(三)生命科學廳中「數與形」「顏色與聲音」展示館(或是其他館),理化老師如何能進行統整教學的議題與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il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