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接管實驗室的管理,我覺得這是一項挑戰的機會
可是後來我看到實驗室的現況,oh....好想要反悔喔
因為雖然實驗室的設備相當充足,但是管理不當
實驗準備室裡面放置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不好清理
而且儀器很多都很久沒有使用,灰塵厚得跟什麼一樣
標本爛掉,以前作科展的東西堆在裡面
很多班級作實驗又不好好清理一番,整個實驗教室的洗手台抽屜塞滿了垃圾
連地面上也充滿垃圾,真是太髒了
但答應別人的事情就要做到,雖然心裡不太願意,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作
而我現在面臨的第一項挑戰是協調實驗室的使用
因為學校有六間實驗室,三間實驗準備室
每個年級各十九個班分別要分配兩間實驗室來使用
還好以前當過教學組長,使用新竹縣新豐國中資訊組長所研發的STC排課系統就解決了
但因為系統比較陽春,所以只能知道該間實驗教室使用的班級為何
但無法印出老師哪一堂課使用哪一間實驗室....真糟
所以一切回歸基本面.....慢慢打,使用前人所留下的Excel資料慢慢輸入
而另外一個問題是髒亂的問題,我有跟設備組長曾經討論過
打算抓公差來徹底清除一堆不要的東西,反正有學生也是樂意出公差
至於管理方面則是我找我曾經教過的學生
找尋比較聰明而且行為舉止合宜的學生
教導他們器材的維護與歸位
希望實驗室能因此脫胎換骨......但還有好長的一段奮鬥歷程要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ail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